韓元、人民幣再貶 新台幣升幅縮、33.33震盪整理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也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記者顏真真攝)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也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修正中央銀行尾盤摜壓之下,新台幣兌美元7日早盤一度觸33.19元、升值2.63角,但隨後在韓元貶破1200、人民幣中間價大貶,加上陸股重挫,台股也跟跌之下,新台幣隨後在33.33元陷入盤整,實質走勢也是盤整偏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亞股7日全面走跌,陸股更因重挫7%,提前收盤,台股開盤則下跌27.15點,不過,隨後跌幅擴大,失守7800點大關,目前更重挫逾200點。

國際匯市也不平靜,韓元一度貶破1200韓元,來到1203.5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更急貶,來到6.5646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6日)中間價6.5314元大貶332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修正前一交易日央行尾盤摜壓的匯價下,新台幣7日早盤以33.19元、升值2.63角開出,不過,在台股走跌,加上韓元及人民幣大貶之下,新台幣隨後拉回至33.33元震盪整理,截至上午11時15分為止,新台幣兌美元來33.339元、升值1.14角,預料央行尾盤會再度出手,不排除新台幣收盤貶破33.5元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