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行車無死角 BMW i8無後照鏡概念車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德國汽車大廠 BMW 週三 (6日)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 (CES) 上展出無後照鏡的概念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MW i8 車款的車內與車外後照鏡,改由 3 組攝影鏡頭取代,並且透過特殊螢幕顯示鏡頭所拍攝的畫面。後攝鏡頭位置與一般車款的後照鏡相似,不過外觀與整體大小,則較一般後照鏡來得小。

車內後照鏡的鏡頭,則安裝於後擋風玻璃上。 BMW i8 內建軟體能夠將 3 組後照鏡的畫面結合,讓駕駛人的視野更加廣泛。高解析度的影像,能夠直接顯示在車內原先後照鏡位置的螢幕上。

BMW 表示,有了這 3 組攝影式後照鏡,將能大大減低汽車死角。透過新式攝影後照鏡,駕駛人能夠清楚瞭解汽車周圍的所有狀況。這是舊式後照鏡所無法提供的安全與新視角。

更安全的是,攝影鏡頭如果拍攝到可疑與危險的物品靠近時,也會主動發出警示,提醒駕駛要注意。

新式後照鏡透過空氣動力學,在提升行車安全性的同時,也降低因為強風所造成的噪音和風阻。不僅如此,減少風阻還能夠讓汽車更加省油,以符合現在汽車駕駛人最關切的問題。

雖然設計精緻且誘人,然而,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 對於汽車的現行上路要求,就是必須要搭載後照鏡。因此,如果想要在美國駕駛 BMW i8 車款,可能還要再等等。

想要使用攝影式後照鏡,又可以在美國合法上路的駕駛人,可以考慮通用汽車 (GM) (GM-US) 的 Cadillac CT6 新車。比較特別的是, Cadillac CT6 還是有搭載標準的後照鏡,不過也可以將安裝在車後的攝影鏡頭影像,傳輸到後照鏡上,供駕駛人參考。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