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用嘴拚長照!呂欣潔痛批騙選票

▲綠社盟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右二)痛批費鴻泰騙選票,左為政大社工所所長王增勇。(圖/呂欣潔提供,2016.01.07)
▲綠社盟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右二)痛批費鴻泰騙選票,左為政大社工所所長王增勇。(圖/呂欣潔提供,2016.01.07)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昨6日綠社盟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兩位輪椅族身障者兼松山選民痛批費鴻泰騙選票,政大社工所所長王增勇也指,國民黨執政8年,對長期照顧議題,毫無建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欣潔指出,費鴻泰4年前政見要「照顧弱勢」,新出爐的選舉公報也寫明「長期照顧體系」,甚至幾天前發臉書文寫「建設長照體系」,但是20年民代生涯,費鴻泰最驕傲的是「擺攤親民報稅」,根本就是「小確幸立委」,她呼籲信義南松山的選民拒絕「小確幸」;也整理了歷年照顧家庭的自殺、人倫悲劇,光2015年就高達5件,質疑費鴻泰根本沒看見照顧者家庭的痛苦,根本就是用口號騙選票!

身障者黃智堅表示,國民黨剛剛把身障者立委楊玉欣掃地出門,費鴻泰也根本沒有看過長照家庭的痛苦,政府讓任大家自生自滅,他有什麼資格談「長照」?選民同時也是肌肉萎縮症患者劉于濟也提到,自己聘請外籍勞工,就不能使用喘息服務、家庭照顧,政府以「財源不足」為理由不讓外勞休假,逼得身障者與外籍照顧工「弱弱相殘」,在松山區長大的他說,這些官員根本從沒有任何「照顧」!

▼綠社盟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呂欣潔痛批費鴻泰騙選票。(圖/呂欣潔提供,2016.01.07)

政大社工所所長王增勇副教授則說,他為長照議題發聲25年,與費鴻泰從政時間相當,從未見過他關心此議題,國民黨8年來有好的機會證明自己,為何只做出門檻超高沒有人會去申請使用的服務?他提醒大家作家劉俠身亡的事件,就是因為缺乏喘息服務,外傭長期沒有休息致使精神出了狀況所造成的結果;王增勇也提及,政府竟還向不得不聘用外勞的身障者抽取「就業安定基金」,然後在選舉期間,使用該基金聘用兼職人員用以綁樁,這種層層剝削、黨國體系的政治惡習,必須要用選票來改變。

最後,呂欣潔再次強調,長期照顧政策是未來高齡化社會的重要基石,自己希望透過行動證明自己推動政策的決心,也讓所有選民,都能夠更理解「穩健財源,建設社區化、公共化、納入多元障別長照體系」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