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uti春夏系列:奢華現代主義建築感男裝正夯!

▲Berluti 2016春夏新品預覽。(圖/Berluti 提供)
▲Berluti 2016春夏新品預覽。(圖/Berluti 提供)

記者賴鵬翔/台北報導

精品品牌Berluti昨(6)於台北101店內舉辦春夏媒體預覽會,Berluti 的悠久歷史可追溯至1895的巴黎,經由四代家族成員經營,於2005年正式發表頂級皮革用品系列,並於2011年委任Alessandro Sartori 為藝術總監,發表了品牌首個完整的服裝系列,自2013年起在世界各地的主要首都成立品牌旗艦店,包括巴黎、倫敦、上海、東京及紐約,品牌還於近日開設澳門新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rluti2016春夏系列的靈感源自建築大師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 1960年代早期在北印度昌迪加爾(Chandigarh)的現代主義建築,色調方面以勒·柯布西耶鍾愛的顏色為主並拓展了Berluti 前幾季使用的礦物質顏色 - 堇青石紫、綠松石、鋯石黃、祖母綠、薔薇輝石紅、柱星葉石海軍藍和瑪瑙黑,以及隕石、 鋁、 鈣等多種灰色,均採用霧面處理效果。城市建築與青翠綠地間的和諧與清新,體現於此系列明亮色彩與俐落輪廓設計之中。

新面料在設計上突顯了輕盈、耐用和防水特性。面料工藝以超輕、防雨的絲質/紙張混合物為主;如紙張質地的橡膠棉,其清爽之感完美適應春夏氣候;西裝面料由馬海毛與羊毛混紡;前所未有的極輕薄袋鼠皮,厚度僅為 3 毫米且富亞麻質感;以及全新的粉末塗層皮革,超薄小牛皮以防水膜封層,並以霧面處理再濃密上色。橡膠塗層磨沙皮是系列中唯一亮面處理的面料,與霧面效果形成鮮明對比。

所有面料均極盡纖薄,工藝精湛。例如,由於面料選材輕薄如紙且摒除襯裡構造,夾克幾乎與襯衫同等重量。上衣設計以無墊肩和內襯設計的貼身夾克為主,褲型設計則為收臀闊腿。整體造型趨向休閒非正規風格,例如半扣鬆散的棉質及皮質襯衫貫穿整個系列,西服套裝甚至與運動鞋完美搭配,至於長、短外套設計則為寬版方形。Berluti 的設計師從和服取經,創造新型肩線設計 。

Victor 休閒鞋履鞋面由一整塊皮革製成,與經典的Alessandro繫帶鞋同出一轍,強調其俐落的設計,儘管看起來像牛津鞋,但實為無繫帶輕便鞋履。本季,Berluti經典包款迎來一系列全新粉末塗層皮革產品,其霧面效果與成衣系列遙相呼應。「頂級工藝的面料,如絲質/紙張混合物以及粉末塗層皮革的出現,其輕盈耐用的特性造就出一個活力四射、大膽創新、俐落別致的Berluti 2016紳士春夏系列。」

印有橫條紋的針織衫面料選自絲綢和羊毛紗,先印上橫紋圖案,再利用壓縮空氣的噴霧器加上額外的條紋,最後加入酵素來溶解之前的顏料,並保留霧面處理效果。Playtime 運動鞋回歸三種配色;客人可以指定自己鍾愛的顏色,在工坊中由技師們以古法染色。其他鞋類包括運動感十足的Alessio 樂福鞋,擁有舒適的鞋底、穿孔鞋面和防水薄膜設計。以及全新鞋款Victor,鞋面由一整塊皮革製成且復古感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