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前皇馬主帥:鎮住C羅,席丹就能取得成功

Zidane(右2)和C羅(左2)的關係將大大影響皇馬的未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Zidane(右2)和C羅(左2)的關係將大大影響皇馬的未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曾在2005年短暫執教過皇家馬德里的巴西人Vanderlei Luxemburgo今日受訪時力挺法國足壇傳奇中場Zinedine Zidane能夠在伯納烏取得成功,不過前提是要處理好與陣中頭號球星Cristiano Ronaldo(C羅)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uxemburgo的執教生涯大半在巴西度過,2004-05球季的下半季被銀河戰艦從桑托斯足球俱樂部聘來救火,剛好在Zidane的球員生涯末期有一起共事過的經驗,目前則是在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的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執教。

「Zidane球員時期就是一位更衣室領袖,C羅必須明白這位新教練是一位同時具有淵博的足球知識以及領袖氣質的人。如果C羅認為自己才是老大的話,會讓皇馬的情況變得更艱難。」Luxemburgo受訪時說道。

「C羅必須明白皇馬的老大是Zidane,你不能以球員的身分去干預教練的工作,這一點巴塞隆納做了非常好的示範,儘管Lionel Messi是一位超級巨星,但他只做好球員的本分並且全力輔佐每一位總教練。」

而曾經和Zidane在義甲尤文圖斯當過隊友的48歲義大利後衛Ciro Ferrara在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認為當Zidane知道要和C羅共事後會感到惶恐,Ferrara則表示,事實應該是完全相反。



「C羅應該會感到非常受到威脅而且被Zidane給鎮住,那種領袖氣質以及讓人信服的能力,是像Zidane這種成為傳奇的人會自動獲得的東西,我也相信Zidane會用他的智慧來幫助球員變得更好。」Ferrara說。

1月9日西甲第19輪,皇馬將在主場迎戰拉科魯尼亞,這也是Zidane接下「銀河戰艦」帥印後的第一場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