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簡廷兆、林俊恩清晨為醫院病友 下午變球場對手

▲南湖周桂羽突破青年防線強攻。(圖/高中體總提供)
▲南湖周桂羽突破青年防線強攻。(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遭「諾羅病毒」侵襲、一個急性腸胃炎,兩人雙雙在6日深夜送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掛急診、吊點滴,兩人醫院巧遇後更相互調侃「你還活著喔!」、「你掛點了沒?」7日清晨一前一後出院也就算了,同病相憐的北市南湖簡廷兆、中市青年林俊恩,竟在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男甲級12強複賽卯上,且由早上的「醫院病友」搖身一變而為下午的「球場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造物者弄人的結果是,先發撐36分鐘的簡廷兆得14分、4籃板、3助攻、2抄截,率南湖61:57力克因身體仍虛、全場免戰的林俊恩的青年,戰績2勝1敗,青年首勝後吞2連敗,現為1勝2敗,兩隊都仍保有拿B組前三直接晉八強的機會。

南湖一度45:29領先16分,三節打完47:35,末節青年鍾凱聖、陳慶和各1記三分球,54:57進逼,南湖4罰中2加快攻,4:0攻勢後61:54,終場前38.7秒陳慶和再飆三分,青年57:61咬住,南湖出手不中,青年搶下籃板球卻被南湖周桂羽抄走,青年寧可小輸4分,未來有利萬一有多隊戰績一樣,得比勝負分或商率,而放棄採犯規戰術,比賽就此定調。

打滿40分鐘拿21分、6助攻、5抄截、4籃板的周桂羽說:「預測到青年持球推進的路徑,第一時間下手,即便沒抄到變犯規,我們第四節團隊犯規才3次,青年也無法罰球。」同樣撐滿全場的洪啟源11分、7籃板,也功在贏球,教頭王顥宇說,有守住青年最擅的外線,本身罰球準頭不錯,得以搶下重要一勝。



簡廷兆說:「深夜被諾羅病毒搞得七葷八素,為不讓教練操心,請防護員帶我就醫,另請她簡單發簡訊給教練,沒想到竟在醫院碰到林俊恩,兩人還能苦中作樂,難得又有趣,最終一個今晨5點、一個6點出院,太神奇了!」他說,暑假在花蓮菁英盃被青年絕殺,問題出在讀秒階段自己一個不想進的罰球卻罰進,給青年有叫停組最後一擊機會,圈而一直苦思平反,今天終做到,即便全身無力,打得超辛苦。

青年陳慶和14分最多,教頭徐國宏哽咽說:「輸球後小朋友個個低頭暴哭,鼓勵他們,當成壓力的釋放,現在起大家忘掉之前9連勝的風光,一切歸零,回到連勝前的平凡青年,從頭開始!」他說,連勝給球員的壓力空前,難以承受,12年隊史來,今天校長賴建成又一次到現場加油,且給加菜金,校方的支持重要,明天起有信心會重新站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