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也是拍照聖地 十三行公廁創意無限

▲十三行公廁創意無限。(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十三行公廁創意無限。(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來來來!我們一起在這邊拍照」、「我要跟這隻螃蟹拍」廁所不斷傳出喀嚓喀嚓的聲音,小女生們都直呼「十三行的廁所好好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榮獲新北市104年公廁金質獎創意特色組獎項,今年已是第4次獲獎,這次在報名創意特色組的眾多單位中脫穎而出,創意的手作佈置以及整潔的環境,讓遊客感到舒適又貼心。

館長吳秀慈表示,十三行博物館每間公廁都是由館內同仁精心佈置,目前配合特展「旅行記憶─岩佐嘉親先生捐贈南太平洋文物特展」,將明信片、照片、護照等等圖樣,設計佈置出南島旅行氛圍,其它廁所還有海洋世界、在地動物主題佈置,讓廁所不再是冷冰冰的空間,搖身一變成為有溫度的溫馨場域,每位觀眾都能用輕鬆的心情參觀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鄰近八里挖仔尾保留區,有豐富的濕地動植物生態,博物館作為淡水河左岸的生態博物館,用心的將位於博物館二樓的公廁佈置為在地動物主題,有可愛的立體紙做螃蟹、白鷺絲、水鳥等等平面及立體裝飾,博物館員工發揮巧思,利用曬衣夾、肥皂盒等等物品廢物再利用,做出一個個創意可愛動物,不僅美觀又環保!

除了佈置豐富以外,廁所的乾淨程度更是不簡單,家住八里當地的觀眾陳媽媽笑著說「比我家的廁所還乾淨」,佩服在遊客眾多的公共場所卻能將公廁維持得清潔溜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