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毒品與犯罪 陳淑慧呼籲還給孩子乾淨的校園

杜絕毒品與犯罪 陳淑慧呼籲還給孩子乾淨的校園
杜絕毒品與犯罪 陳淑慧呼籲還給孩子乾淨的校園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根據主計處統計,2014年台南市兒童犯罪率與少年暴力犯罪率都是6都中最高;立委陳淑慧8日呼籲台南市政府重視兒童及少年犯罪問題,還給孩子一個充滿陽光的成長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慧指出,主計處統計,2014年台南市兒童犯罪率每10萬人達24.59、少年犯罪率32.56,都是6都中最高,並且出現持續增加的趨勢,令人感到憂心。

陳淑慧說,兒童及少年都處於就學階段,犯罪率的提升,不但反映治安的問題,更突顯出校園安全出現漏洞。其中更以網路與毒品氾濫,是青少年犯罪攀升的主因。

此外,由於青少年對藥物認知不清,時下青少年課後及夜間流連網咖、夜店,導致毒品、藥物濫用,嚴重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更可怕的是,幫派入侵校園,利用毒品控制學生進行販毒,甚至從事暴力犯罪行為,讓乾淨的校園,成為黑幫的禁臠,讓每一位進入校園的孩子,都暴露在毒品與暴力的威脅之中。

針對台南市兒童及少年犯罪率偏高的問題,陳淑慧呼籲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更多的資源,整合警政、司法、醫藥與教育部門,成立兒童及少年犯罪專案管理機構,長期而徹底的執行,以杜絕毒品與暴力,還給孩子一個乾淨的校園,與健全的成長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