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 長榮大學4連霸

2016年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國內知名勁旅長榮大學橄欖球隊於國際菁英組過關斬將,以6戰全勝佳績勇奪冠軍。
2016年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國內知名勁旅長榮大學橄欖球隊於國際菁英組過關斬將,以6戰全勝佳績勇奪冠軍。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2016年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於香港舉行,有來自亞洲地區30餘支球隊參賽,國內知名勁旅長榮大學橄欖球隊於最強的國際菁英組過關斬將,以6戰全勝佳績勇奪冠軍,隊長李振平獲選最佳男球員,為國及為校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大學橄欖球隊一行18人,由該校體育組長兼總教練陳良乾老師帶領,前往香港參加2016年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陳良乾老師表示,今年參賽球隊有30餘支隊伍,分成3級進行比賽,該校參與國際菁英組是屬實力最強的。此外,該校已3連霸,參賽是尋求4連霸。

陳良乾總教練表示,國際菁英組有8隊,分成2組,A組有長榮大學、香港浸信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B組則有香港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橄欖球界8大名校隊伍都參賽,可見各隊實力之堅強。

長榮大學橄欖球隊將士用命,為連霸之路拼戰,於分組預賽過程中,分別擊敗浸信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獲分組冠軍,接著再於複賽擊敗嶺南大學、中文大學,冠軍賽力戰城市大學獲勝,以6戰全勝獲得冠軍,達成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4連霸佳績。隊長李振平獲選最佳男球員,也是個人的2連霸。

陳良乾老師表示,該校橄欖球隊有67位球員,分別來自國內高中職名校,除台南在地球員外,另有宜蘭的羅東高中、基隆的八斗高中及新竹的香山高中,目前也有韓國籍球員。球員優秀的表現,受到3家香港俱樂部球團的肯定,探詢球員前往香港打球的意願。目前該校校友葉岱庭在香港天圍俱樂部打球,並在中小學擔任教練,王裕翔則在瀋陽橄欖球俱樂部擔任教練。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對橄欖球隊的傑出表現表示嘉許,他說,感謝全體隊職員的努力與辛勞付出,為了爭取佳績,隊員們在教練團教導下,身體再疲累也不喊累,為校爭取榮譽的精神值得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