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美學涵高雅 品茗賞花樂陶然

圖說:茶問.花尋.樂陶然師生聯展開幕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圖說:茶問.花尋.樂陶然師生聯展開幕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於101年春季班首次開設茶道與生活美學課程,廣受學員青睞,104年更配合市府辦理一系列新住民學習課程,帶領新住民朋友接觸茶道,認識嘉義在地的製茶產業及茶文化,並協助新住民培養茶產業的相關職場能力,為推廣茶藝美學8日於嘉義市府舉行結合了花藝、陶藝與茶的「茶問.花尋.樂陶然」師生聯展開幕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茶問.花尋.樂陶然」師生聯展由中華花藝教授、茶羽庭人文美學工作室莊嫚娟老師帶領學生,以蘭山窯藝工坊李俊蘭老師的陶藝作品,展現曼妙花姿,花與陶的展覽時間是8日與9日早上9點到下午6點、10日上午9點到12點;啜茗茶會則訂於10日下午1-3點,共分兩場次進行,茶會將以「梅」為主題,以清幽高雅的梅香、奉上溫暖的熱茶,讓文人雅士舉杯品茶談笑風生。

嘉義市長涂醒哲於出席開幕式中表示,「茶問花尋樂陶然」師生聯展是第一次在市政中庭舉辦,美麗的花藝、陶藝作品,搭配著優雅深邃的茶香,完全展現藝文之都的特色。藝術能夠豐富人生,感染力更是無遠弗屆,我們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茶香、花美,也歡迎社大、茶花陶藝老師們和市府一起推動「茶文化街」,讓國內外的朋友想到茶就想到嘉義市,一定要來嘉義品茗賞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