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政黨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感性相互推薦

▲民進黨團11日請來原本規畫在安全名單的16席不分區立委,以感性相互推薦的方式,希望喚起民進黨支持者能回流。(圖/記者邱明玉攝,2016,1,11)
▲民進黨團11日請來原本規畫在安全名單的16席不分區立委,以感性相互推薦的方式,希望喚起民進黨支持者能回流。(圖/記者邱明玉攝,2016,1,11)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就在選前倒數,民進黨深受「分裂投票」耳語的影響,不分區席次從原本預估的16席下修到13席,為搶救政黨票,民進黨團今(11)日請來原本規畫在安全名單的16席不分區立委,以感性相互推薦的方式,希望喚起民進黨支持者能回流,搶救名列「落選」邊緣的13名到16名,包括立委尤美女、立委李應元、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呼籲讓改革的力量留在立法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負責推薦的律師顧立雄,他以感性的口吻,細數李應元從國民黨黑名單回台從政的辛苦歷程,以及也是律師的尤美女,一路為爭取婦權、人權的奮鬥過程,顧立雄說,他不是來討人情,像他和李、尤兩位,都是1950年代出生,歷經威權時代,深刻了解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進步不是原來就有的,因此他誠心推薦、支持兩人,「不要讓他在國會孤單」。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負責推薦陳其邁和鄭麗君,先前曾感性的po文,道出陳其邁比他資深,卻禮讓他排名在前,他今天卻改以開玩笑的口吻說,「我再推薦陳其邁,我太太就要生氣了」,他推薦鄭麗君時表示,他認識鄭的時候是鄭18歲,現在鄭已經「坐四望五」,但卻沒有太多改變,「現在還是讓人頭痛,因為對理想的堅持,是無可取代的價值」。

段宜康感性的說,即便從政,他眼中的鄭麗君仍是當年在學生時代,面對威權挺身而出的小女孩,他認為鄭是民進黨最珍貴的資產,在民進黨未來有可能會執政,面對權力妥協的時刻,民進黨團不能沒有鄭麗君,不能想要折衷,在政策上過度讓步,所以需要鄭為理想把關。

鄭麗君則表示,民進黨在提名不分區時,把社會組放前面,就代表民進黨展現社會公義的決心,但社會改革需要政治改革做後盾,所以政治組的更絕對不能落選,社會、政治改革併進,台灣才能翻轉。

記者會最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起高喊「國會要過半,改革才有力」,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