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期許嘉義 做全國食安領頭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左4)11日上午在嘉義縣召開「食在安心,點亮台灣」記者會,隨即展開掃街拜票行程。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5年1月11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左4)11日上午在嘉義縣召開「食在安心,點亮台灣」記者會,隨即展開掃街拜票行程。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5年1月11日

記者楊淳卉/嘉義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全台造勢進入第3天,上午在嘉義舉辦強打「食安」的行前記者會,同樣是嘉義子弟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擁有食安專長的教授吳焜裕也現身支持。吳焜裕哽咽感謝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若不是她一在鼓勵推薦,否則他就不會接受民進黨不分區提名。蔡英文則說,嘉義縣政府要推動公正食安認證法人機構和茶葉的分級標準,民進黨全力支持各縣市長在食安上的努力,期待嘉義在食安上能做全台的領頭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早赴嘉義縣陪同立委候選人陳明文、蔡易餘掃街,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嘉義縣長張花冠、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吳焜裕也前來致詞輔選。

吳焜裕全程以台語致詞,他先是親切問候鄉親「大家吃飽沒?」他說,現在黑心食品層出不窮,過去他和跟林杰樑醫師研究食品,食品安全不能只是空嘴薄舌,要拿出證據,做好毒物管理。他接著以台語介紹民進黨「食安五環」政策,請求鄉親總統支持英仁配,區域立委、政黨票也要支持民進黨。

談到接受民進黨不分區邀請的歷程,吳焜裕說,他過去不打算從政,原先也打算答應民進黨不分區提名;接著他突然哽咽、忍著淚水說,是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一直鼓勵他接受提名。

「我不敢說我有多優秀,但我在食品安全的評估上,受到國際上一定的肯定」吳焜裕說。他再次感謝譚敦慈,感謝她鼓勵、推薦,他也期盼選民總統支持英仁配,更要讓嘉義認真打拚的子弟進入立法院。

蔡英文也說,很開心吳能擔任第一名的不分區,第一名是招牌、壓力很大。她相信吳將來進入立院後,立院黨團會把很多專業問題向吳焜裕請教,相信吳焜裕能夠領導食安問題的處理。

蔡英文說,嘉義縣政府要推動公正食安認證法人機構和茶葉的分級標準,民進黨全力支持各縣市長在食安上的努力,期待嘉義在食安上能做全台的領頭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