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往交流圖片巡回展 福建泉州開幕

10日,兩岸交往交流圖片巡回展福建泉州開幕。
10日,兩岸交往交流圖片巡回展福建泉州開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閩台『小三通』十五周年之際,『瞬間看到歷史•兩岸交流交往圖片巡迴展』10日在福建泉州市源和1916創意產業園開幕,成為『馬習會』後兩岸首度共同舉辦的大型交流圖片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報導,作為兩岸交流的重要系列活動,該展已分別在2013年於福州、2014年於廈門成功舉辦。台灣聯合報系大陸事務處總監鄭志忠介紹,此次進入對台交流前沿城市泉州開啟『文化之約』,聯合報系共選擇了105幅歷史新聞照片,展覽為期一周。

泉州木偶戲赴台演出、金(門)廈(門)小三通讓兩岸久違52年的親人團聚、第一艘兩岸核准的『小三通』直航輪船……甄選的圖片記錄了從兩岸交流破冰開始的隔離與陌生,到如今的熟悉與融合,更有中間經歷的反覆與危機。

『用圖片見證歷史、書寫記憶是最真實的。』鄭志忠認為,用影像回顧兩岸交流來時路,直觀地呈現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相信這次圖片展是最能喚醒兩岸同胞內心深處共同記憶與悸動的一個展覽。』

步入圖片長廊,從兩岸首次破冰到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馬習會』等畫面一一映入眼簾,在放大後的歷史新聞照片面前,他也期盼,『隨著圖片長廊的一一展開,讓兩岸發展的變遷籍著圖片再次得到見證、記憶與記錄。』

『自從兩岸交流重啟以來,媒體既是探路者,又是見證者和記錄者。』福建日報社副總編輯任君翔談到,這次展出的圖片以台灣媒體的視角,記錄了兩岸交流的精彩瞬間,在每一張圖片背後都有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

這些圖片從兩岸對看特殊的視角,讓我們對兩岸共同經歷的變化和變遷有了更覺全面的感知,這樣的瞬間鏡頭會留給我們永恆的記憶。任君翔表示,希望透過傳媒者鏡頭增進兩岸彼此深情的瞭解,推動兩岸文化、傳媒的和諧。

本屆圖片展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日報社與台灣聯合報系共同主辦,《兩岸傳媒》雜誌承辦。

圖為其中一張照片,記錄了金(門)廈(門)小三通讓兩岸久違52年的親人團聚的瞬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