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閩台足球邀請賽開幕 兩岸盼加強足球交流

圖為1月9日,『海峽盃』閩台足球邀請賽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中華台北U19代表隊1比0戰勝福建超越U19青年隊後,在球場合影。
圖為1月9日,『海峽盃』閩台足球邀請賽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中華台北U19代表隊1比0戰勝福建超越U19青年隊後,在球場合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海峽盃閩台足球邀請賽9日在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4支球隊將透過單循環積分角逐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報導,『海峽盃』閩台足球邀請賽是由福建省足球協會、福建省體育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福建省海峽戰略研究與發展協會、中華台北足球協會等共同打造的足球邀請賽,其創辦宗旨是促進海峽兩岸體育交流,並致力打造成與『省港盃』齊名的華人足球賽事。

首屆比賽邀請了中華台北U19代表隊和中華台北市立大學代表隊,與代表大陸出戰的福建超越U19青年隊和福州市足球隊共同上演兩岸足球盛宴。

福建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周耀龍在開幕式上表示,近幾年海峽兩岸體育交流不斷加大,體育健兒同時在一個比賽場切磋技藝、交流感情,足球比賽更是拉開了序幕。他希望,未來『海峽盃』閩台足球邀請賽能成為在海峽兩岸有一定影響力的賽事,加大隊伍的數量,增加組別,並分別在海峽兩岸組織比賽。

中華台北足協理事長劉福財認為,『海峽盃』可以增加閩台的感情,希望台灣和福建多進行足球交流、合作。他亦希望未來能分別在海峽兩岸組織比賽。

當天下午的比賽中,中華台北U19代表隊1比0戰勝了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U19代表隊,隊員程昊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難掩興奮心情。他說,第一次到大陸來比賽,贏了這場球非常開心。

『我們實力比較接近,可以抗衡。對手應該是平常練習很充分,比賽經驗也比較足,自信心比我們好。』程昊說,與福建的球隊切磋,可以吸取到很好的經驗,互相進步,希望跟福建的球員們成為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