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台商張竣峰:做一棵扎根綿陽成長的樹

綿陽連康電子有限公司協理張俊峰近照。
綿陽連康電子有限公司協理張俊峰近照。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樸實,敦厚,健談,坦誠,這是台資企業綿陽連康電子有限公司協理張竣峰給人的第一印象。作為青年台商代表,張竣峰在綿陽七年的生活經歷,就如同綿陽連康電子有限公司在綿發展七年的歷程一樣,簡單低調卻始終積極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堅忍不拔,為企業發展開疆拓土

根據台灣網報導,『我要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使連康電子公司在綿陽真正做強做大。』張俊峰在介紹連康電子公司在綿的發展情況時說。連康集團是新加坡的一家上市公司,主要生產網路變壓器和濾波器。2004年末,張竣峰入職珠海連康公司,開始了他11年的大陸創業之旅。

『剛到珠海的時候,珠海還有點像農村,是一個小城市。2008年,公司回應西部大開發的號召,也為公司長遠發展開始在大陸佈局,我離開位於東部的珠海來到西部的綿陽時,珠海已發展成為了一個現代化城市。珠海的發展,反映了大陸的快速發展,我就是大陸高速發展的見證人。』張竣峰說,他在珠海的4年,是大陸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4年,也是公司生意最好做的4年。

5.12汶川地震前夕,張竣峰正代表連康集團在綿陽考察建立分公司有關事宜。正在考察洽談中,地震發生了,綿陽作為地震重災區,損失慘重。綿陽安全不安全?要不要在綿陽建立分公司?這是當時張竣峰考慮最多的問題。然而,綿陽抗震救災的反應速度,還有綿陽市台辦的熱心服務和挽留打動了張竣峰。經過再三思考,張竣峰向總公司建議在綿設立分公司。在他的堅持下,2008年下半年,綿陽連康電子有限公司落戶綿陽高新區進出口加工區,而張竣峰也責無旁貸成為了分公司的負責人。

『從地震後的滿目蒼夷,到短短兩三年時間災後重建全面完成,一個新北川崛地而起,一個擴大了幾倍的新綿陽漂亮地出現在西部,這是我在綿陽再一次見證大陸飛速發展的奇蹟,我越來對公司的在綿的發展越充滿信心!』張竣峰說。連康電子在綿七年間,在張竣峰的領導和全公司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綿陽連康的業績良好,2010年至今,每年銷售業績均超過600萬美金,為在綿台企中的佼佼者。雖然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公司生意目前有一點不好做,但對於綿陽連康未來的發展,張竣峰表示很樂觀。

滿懷責任,家庭事業雙豐收

張竣峰出生在台灣新竹,後來隨父母到台北念書,20歲出頭參軍去到桃園。退役後,在桃園學習自動化機械管理專業,2004年畢業後加入台北連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他覺得自己就是一隻候鳥,事業和家庭就是他的風向標。『我要感謝我的這種候鳥生活,否則我就認識不了現在的妻子,這就是緣分!』在珠海工作期間,張竣峰到南京出差時邂逅了妻子,結成了橫跨海峽兩岸的一對恩愛伉儷。

『綿陽是個好地方,剛到綿陽的時候,飲食上有些不習慣,但現在我習慣了,我愛吃火鍋。』張竣峰說,自己每天的生活是『一條直線』:7點起床,8點到廠,中午回家吃太太做的美味午餐,然後再去上班。簡單而充實,幸福而快樂。『女兒現在讀小學6年級。我很支持女兒,空閒的時候就為她輔導功課。週末偶爾帶上妻子女兒到綿陽周邊的小寨子溝、閬中、綿竹九龍山等走走,一家人其樂融融。』張竣峰說。

『現在,我依然像是一隻候鳥,往返於四川綿陽和台灣新竹。』張竣峰說。他每兩個月就會飛回在台灣新竹的老家看望雙親,盡一個兒子的孝道。待女兒寒暑假時,也會偕妻女一道返台,一家人共用天倫之樂。一灣淺淺的台灣海峽,成為了連接張竣峰家庭親情的紐帶,海峽那頭是白髮蒼蒼的母親父親,海峽這頭是愛意滿滿的妻子女兒和蒸蒸日上的事業,兩廂牽掛。



扶困濟弱,富有愛心和正義感

務實,公正,和藹,有愛心,這是張竣峰給員工留下的印象。『張總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經常幫助員工。公司建立了幫助基金,員工遇到困難時,張總總是發出倡議和捐款的第一個人。』張竣峰的助理歐均說。2014年,公司一名員工檢查發現癌症晚期,張竣峰帶頭捐款,全公司共捐了10多萬元(以人民幣計算,以下同)。2015年3月,一個職工的家人遭遇了一死三傷的慘烈車禍,張竣峰又帶頭捐款,為他籌集了8萬多元。

在綿七年,張竣峰最大的感受也是這裡的人情味。他說,綿陽員工忠誠度高,離職率低,任勞任怨,並且都是一些很顧家的人。『兩岸文化沒有差異,人與人之間都是感情融洽,人情味濃。』張竣峰說。『最想感謝的是綿陽市台辦,給我了很多幫助,不管是公司的事還是個人的事都熱心幫忙。市台辦領導還多次來企業調研和看望我,真的非常感激。』

張俊峰在車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