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 吳當傑:黑天鵝陸續出現,國安基金更積極 

▲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圖/記者曹逸雯攝,2015.10.12)
▲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圖/記者曹逸雯攝,2015.10.1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大跌百點,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也是土地銀行代理董事長吳當傑11日表示,國安基金絕對不會漠視台股重挫,也已聯繫相關政府基金,且各基金經理人皆認為,台股跌勢已深,因此會積極護盤,確保台股盤勢穩定,國安基金也積極關心台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美股市再跌,台股11日開盤跟著跌38.1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7855.80點開出,一開盤就跌破10年線7882點的關卡,隨後大盤跌幅更一度超過160點,下探7726點,再度失守10年線約7880點關鍵支撐,之後跌幅收斂至百點左右。

吳當傑11日出席土銀公益活動時,也頻頻低頭盯著手機看盤軟體,關切國內外股市最新走勢。他說,很多績優股都委屈了,台股大跌主要是受國際因素影響,尤其這一季國際不確定因素更多了,國際黑天鵝一隻一隻跑出來,包括地緣政治、大陸PMI表現比預期差、人民幣貶值是否影響TRF、美國相關重要產業如蘋果手機表現不佳等。

不過,他也強調,國安基金絕對不會漠視台股重挫,並已聯繫相關政府基金,各基金經理人也認為台股跌勢已深,因此會積極護盤,確保台股盤勢穩定,而目前台股跌幅也收斂至百點左右,顯示政府基金積極表態下,投資人有比較冷靜,他也再次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至於18日國安基金將召開例會,是否會延長國安基金護盤時間?吳當傑則強調,目前首要任務是救市,國安基金是否延長授權,留待會議時再討論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