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盤中─中國股市持續不振 亞股受商品價格影響下跌

鉅亨網

今日中國股市再次下挫,熔斷機制停止並沒有遏止投資人看空中國經濟的情緒,這也帶動亞洲股市全面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S&P/ASX 200下跌 1.32%,盤中報4925.10 點。日股今日因成人日而休市。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67%,報 1904.72 點。上證綜合指數上下跌 2.4%,報3109.95點。香港恆生指數午盤則跌 2.6% 至 19922.00 點。

各方專家認為,中國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的風險所在,對於中國經濟的恐慌造成中國大量資本外流、匯率貶值、資本跌價、就連中國的應對政策也是做的荒腔走板。

商品市場也同樣是風險的來源,上週美國石油期貨大跌 10.47%,亞洲地區的能源類股全部受到牽連。

澳洲股市是受到商品價格牽連最深的地方,能源、原物料、金融類股分別下挫了 3.88%、3.49% 以及 1.88%,Oil Search 及 Woodside Petroleum 等石油類股下跌 3.21% 至 7.4% 不等,力拓與必和必拓也分別下跌 4.68% 與 5.44%。

韓國三星電子因為去年第四季營收不符預期,今日大幅下挫 1.88%,帶動韓股全面走低,此外據傳韓國斗山集團賣出高達 2.52 億美元對韓國航空宇宙產業的股票,令其股價大跌 4.27%。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