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暨捐贈儀式 在北京舉行

『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暨捐贈儀式1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暨捐贈儀式1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暨捐贈儀式1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大陸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黨組書記梁國揚,副會長蘇輝、陳傑、紀斌,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中國青年報社社長、總編輯張坤、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戚學森等出席。活動由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主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戚學森致辭時說,『兩岸一家親基金』的成立,其核心目的之一,就是資助『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公益活動,使更多台灣同胞透過《台聲》雜誌,進一步了解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發生的巨大變化,消除隔閡,增進共識,使兩岸一家親理念得到進一步升華,就能夠更快地深植兩岸同胞心中。

江西省核工業地質局副局長江天紅說,兩岸同文同種同宗同源,大陸所取得的發展成就,也要讓台灣同胞共分享。中贛核(北京)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透過資助成立『兩岸一家親基金』,資助《台聲》雜誌入島,讓更多的台胞透過這個公益的文化使者,更多地了解大陸發展變化,了解家國盛世,『我們將成為兩岸和平發展的見證人、參與者、推動者』。

台聲雜誌社社長梁國揚向捐贈方表示感謝。他說,為進一步充分發揮《台聲》獨特優勢,2015年年初,《台聲》面向社會發起了『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公益活動,透過整合社會資源,借助社會力量,發動廣大企業界有識之士,購買《台聲》向台灣鄉親贈閱,使更多台胞透過《台聲》這個窗口了解大陸,增進共識,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如今,這一公益活動有了長足的發展,得到了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中贛核投資公司的熱情回應和鼎力支持,專門為這一公益活動成立兩岸一家親基金,且在啟動之際向台聲雜誌社捐贈兩岸一家親公益基金50萬元人民幣。

梁國揚表示,2016年,是大陸『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是台灣大選之年,也是《台聲》雜誌實現兩岸同步印刷之年。在這個兩岸關係的重要節點上,《台聲》在台灣實行繁體印刷,不僅在《台聲》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在兩岸新聞史上也是一個里程碑。未來台灣大選之後,不論誰當選,兩岸交流交往局面不會改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依然是台灣主流民意。

儀式上,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兩岸一家親基金執行主任鄧文集代表兩岸一家親基金向台聲雜誌社總編輯竇為龍遞交了50萬元人民幣『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公益基金展板。

活動最後,戚學森宣布兩岸一家親基金正式啟動。汪毅夫、梁國揚、蘇輝、戚學森、安峰山、江天紅等領導和嘉賓共同點亮『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球。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兩岸一家親基金執行主任鄧集文(左)代表兩岸一家親基金向台聲雜誌社總編輯竇為龍遞交了50萬元人民幣『兩岸一家親 《台聲》贈鄉親』公益基金展板。



汪毅夫、梁國揚、蘇輝、戚學森、安峰山、江天紅等領導和嘉賓共同點亮『兩岸一家親基金』啟動球。

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黨組書記梁國揚,副會長蘇輝、陳傑、紀斌等領導出席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