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 在雪梨成立

『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以切生日蛋糕的形式慶祝誕生。
『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以切生日蛋糕的形式慶祝誕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數年的籌備,一個凝聚海峽兩岸及海外華人共識,傳承中華文化的平台——『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8日晚在雪梨宣告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報導,藝術團首任團長、京劇表演藝術家弘妃表示,弘揚民族文化藝術精粹一直是我們海外華人藝術家的情結與追求,海峽兩岸同胞能夠共同攜手推動這個事業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幸運、也是文化傳承之幸。

大陸駐雪梨總領事館童學軍副總領事代表大陸駐雪梨總領事館對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童學軍說,兩岸一家親活動已經進行了很多年,藝術團的成立正逢其時,更有益於發展海峽兩岸的同胞情、親情和民族情。

台灣同胞代表巫天鐸先生表示,對兩岸和平、理性發展充滿信心,並預祝國粹藝術團取得成功。澳洲孔子研究會會長錢啟國回顧了澳洲兩岸一家親活動發展的歷程及取得的成果,並宣布了兩岸一家親會館、沙龍、系列論壇、藝術舞台、慈善活動等兩岸一家親系列活動正式啟動。澳華文聯主席、澳洲華星藝術團團長余俊武,澳洲山東同鄉會會長、兩岸一家親會館館長鄭嶽,台灣表演藝術家李秀玲等在發言中均對兩岸同胞以國粹藝術團為平台共同推動國粹藝術的發展寄予厚望。

當晚的成立儀式邀請了150多位來自雪梨各華人社區領袖、藝術家、文化界人士參加,並以『兩岸一家親』的『家』模式慶祝藝術團的誕生。

據悉,『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剛成立就得到了來自台灣本土及16個國家華人藝術團的支持和回應,雪梨地區、海外及台灣的很多藝術團體及文化藝術界人士也紛紛表示支持這樣一個有意義的藝術平台。

『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團』成立後將開展一系列活動:2016年1月31日與澳洲江蘇總會合作進行國粹藝術團首秀演出,2月6日舉辦兩岸一家親國粹藝術春節聯歡會,2016年3月11日在大陸上海舉辦國粹藝術公演,並計劃與台灣國粹藝術團體聯袂在台灣進行公演,以及開展慈善義演等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