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權值股賣壓沉 跌105點 10年線、7800點雙殺

鉅亨網

歐美股市及陸股續走跌,台股也受到外資資金抽離拖累,開盤就跳空下跌64點,直接摜破10年線7880點,最低來到7726.22點,下探7700點整數關卡,一度回補了去年8月27日的跳空缺口,儘管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仍不敵外資承重的賣壓,包括漢微科、康舒、精華等權值股君亮燈跌停,終場指數大跌105.55點,以7788.42點作收,10年線及7800點均告失守,成交值848.34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檯指數也受到生醫及半導體下跌拖累,指數續跌2.71點,以120.80點作收,再度跌破半年線121.13點,成交值242.25億元。

台股今天各大類股跌多於漲,僅橡膠及塑膠逆勢抗跌,至於跌勢最重的則是汽車類股,跌幅超過3%,航運、生醫、水泥、光電、金融、貿易百貨、化學生醫等跌幅也超過2%,玻陶、食品、建材營造、化學、觀光、電子通路、造紙、電子零組件、電器電纜、紡纖、電腦設備等,跌幅也超過1%。

蘋概股上周五才在股王大立光領軍反彈帶動下,成為台股搶攻指標,不過大立光今天走勢相對疲弱,儘管中場一度站回平盤上,來到2010元,不過僅是曇花一現,2000元大關得而復失,終場續跌40元,以1935元作收。台積電也同步走弱,盤中最低來到130.5元,午盤雖然一度站回平盤上,但終場仍下跌1元,以133元作收。

至於鴻海更是弱勢指標之一,受到12月營收大跌衝擊,鴻海股價走低,全場跌幅幾乎都在3%以上,最低來到75.3元,創近26個月來新低,終場下跌2.6元,以75.4元作收。另外鴻準也下跌2.8元,以61元作收,跌幅達4.3%;F-臻鼎也下跌1.3元,跌幅1.8%。

至於機殼廠可成及軟板廠台郡則因為短線跌幅已大,今天股價呈現反彈,可成上漲1.5元,以222元作收;台郡小漲0.1元,以71.1元作收。

散熱模組場雙鴻則是強勢指標之一,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大廠可望在手機內採用導熱管,雙鴻今天續漲2.5元,漲幅達5.26%,也站上50元大關,並帶動超眾也上漲5元,以131.5元作收,漲幅達3.9%。

至於金融股持續受到TRF波及,台新金大跌逾5%,玉山金、新光金也跌逾4%,元大金、開發金、永豐金跌幅也超過3%,中信金、國泰金也跌逾2%。

顧德投顧分析師顧奎國表示,今天台股再度走跌,除了周末的大選因素外,很大的原因跟國際油價持續走跌有關,當油價持續走跌,油元基金出脫持股的壓力就越大,也反映在今天權值股的賣壓相對沉重,因此油價何時止穩,相關基金的賣壓才會逐漸減緩。而今天又再度跌破10年線,對於台股反彈是相對不利的,因此還是要盡速站回10年線之上,才不會讓反彈落空。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