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金融科技興起!華爾街銀行不落人後 積極發展科技領域

鉅亨網楊智超

新興金融科技業(FinTech)已成為當今的熱門產業之一,華爾街的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等也在積極發展科技領域,避免未來跟不上科技變遷的腳步,慘遭金融科技公司淘汰。根據產業的觀察家指出,投資人目前正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到金融科技公司。業界預估,2017年北美銀行投資在新興科技的金額將達到199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BC》報導,安永會計事務所(EY)發布的全球銀行業前景報告指出,消費者現在想要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和銀行聯繫上。所以北美各大銀行現在都努力達成行動產品的需求,並且和創新的金融服務業者合作,來保護他們的整個系統。摩根大通(JP Morgan)是這一波金融科技暴發的受惠者之一,近幾個月來摩根大通在手機平台上的客戶明顯增加,2015年第3季公司在行動銀行的用戶超過2200萬人,成為第一間行動用戶超過2000萬人的銀行業者。

2015年11月,摩根大通和18家科技業者合作,促使更多商家接受摩根大通推出的Chase Pay服務。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執行長Daniel Pinto指出,今年公司內部的科技發展項目將是首要重點,科技發展包含了比特幣交易、大數據和機器人部分。除了摩根大通外,花旗在金融科技上也有不錯的發展。花旗執行長Michael Corbat在2015的年會上表示,公司在加強基本支柱如科技上的發展有很明顯的進步。

花旗目前已經新創立了花旗金融科技(Citi FinTech)部門,聚焦於提升行動銀行的使用經驗,雇用了PayPal前副總裁Carey Kolaja擔任金融科技部門產品執行長。花旗金融科技最近的會議重點都在討論千禧世代的民眾如何改變金融業。近幾個月來,華爾街銀行和矽谷科技業的人才有許多交流,不少銀行業菁英都被科技公司給招攬走。舉例來說,科技大廠蘋果(Apple)(APPL-US)在2015年6月就招募了匯豐銀行(HSBC)前全球數位支付主管Gaol Hodges加入Apple Pay業務部門,可看出金融科技公司未來恐怕會吸走更多的銀行業人才。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