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性侵案疑預謀 默克爾支持修法 違法難民將被遣返

鉅亨網

德國總理默克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科隆市除夕夜集體性侵襲擊案件數量爆增至516宗,大部分涉案者是申請庇護的難民。德國司法部長馬斯表示,科隆襲擊案涉案者眾,事前可能有人策劃,認為案件可能較表面更嚴重。備受壓力的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支持修法,規定難民若犯法被定罪或判監,將被剝奪尋求庇護的權利並遣返。報導認為,這是她首次暗示改變對難民「門常開」的立場。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根據德國現行法例,尋求庇護者倘被判監3年或以上,才會被驅逐出境。默克爾9日在執政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閉門政策會議上,提出收緊法例,讓當局更易遣返犯事難民,形容德國「必須考慮有些人違背我們的好意」,強調若有人犯法,必須承擔後果。

德國《明鏡》周刊形容會議氣氛非常緊張,各人針鋒相對,部分支持默克爾難民政策的黨友亦倒轉槍頭,會議猶如變成默克爾的「危機峰會」。黑森州州長布菲耶坦言:「科隆已改變一切,人們開始質疑。」今年3月是德國地方選舉,極右政黨紛紛利用科隆事件,拿反移民主張造勢,藉此攻擊默克爾,要求她下台。

分析指,即使德國國會通過政府建議修法,仍需考慮要把犯事難民遣返至何處,因為德國不可能把他們送返戰區。默克爾在會上亦強調,未打算關閉邊境或設置難民收容上限,但承認每天3000名難民湧入德國是「太多」。

科隆警方9日證實,最新調查顯示除夕夜發生516宗罪案,當中包括150宗性侵,另外還有襲擊、搶劫和偷竊等,疑犯大部分是尋求庇護人士或非法入境者。德國社會除了對罪案嚴重性感到嘩然,亦質疑警方及主流傳媒為何連日來對犯罪浪潮噤聲。德國《圖片報》引述法蘭克福官員揭露,警隊高層曾下令不得向傳媒主動提及牽涉難民的罪案。

當地時間1月9日,德國科隆爆發反對移民的抗議示威,為抗議元旦節慶期間的連串性侵事件,數百名由極右翼團體PEGIDA發動的群眾在科隆進行抗議。德國司法部長馬斯表示,科隆襲擊案涉案者眾,事前可能有人策劃,認為案件可能較表面更嚴重,有必要徹查。除了科隆外,慕尼黑亦傳出有難民犯案,多達15名外國男子被指在一間酒吧外「不當觸摸」兩名女性。

德國難民亦牽涉其他國家的罪案,一名自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男子,上周四(7日)持刀企圖襲擊法國巴黎一間警署,被警員當場擊斃。德警證實他曾在德國難民營居住,前日已突擊搜查有關地點,但未有透露他有否在德國尋求庇護。

科隆發生疑難民集體性侵搶劫案,引發反難民浪潮。中新網11日報導,德國極右組織「愛國歐洲人反對歐洲伊斯蘭化」(PEGIDA)的支持者在科隆市舉行反難民遊行,示威者揮舞布條和標語牌,上面寫著「我們不歡迎有強暴行為的難民」,並高喊「趕走他們」「默克爾下台」等口號。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大批示威者向警察拋擲酒瓶和燃燒彈,警方則以催淚彈與高壓水炮鎮壓示威群眾,場面火爆。

德國去年的新增難民人數達110萬人。德國《世界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大家真正清楚(跨年夜)當晚發生的暴力規模之時,「對移民政策(的態度)開始出現轉變」;基民盟副主席布菲耶說:「科隆事件改變了一切,現在人們都心存懷疑。」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