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悼恐襲死者 歐蘭德突訪清真寺 喝茶聊天

鉅亨網

歐蘭德出席共和廣場的悼念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首都巴黎去年發生多次恐襲,從年初《查理周刊》辦公室被血洗及超市人質慘劇,到年底巴塔克蘭劇院及國家大球場等地連環遇襲,造成大量無辜死傷。巴黎昨日有數千人出席紀念活動,悼念過去一年恐怖主義魔爪下的死難者,總統歐蘭德之後在未有事先宣佈下,到訪巴黎的主要清真寺,喝了一杯茶,並與有關人士短暫交談。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諷刺雜誌《查理周刊》位於巴黎的辦公室,去年1月遭一對槍手兄弟闖入大開殺戒,多名職員被殺。事後巴黎有逾160萬人上街,在歐蘭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國家領導人率領下遊行,團結一致向恐怖主義發出怒吼。

相比一年前的「團結遊行」,昨(10)日在巴黎共和廣場的活動低調得多,但保安依然嚴密,參加者要先經荷槍實彈的警員搜身,才獲准進入廣場。歐蘭德在活動上獻上花圈,並為一塊紀念牌匾揭幕,悼念逾百名死者,法國搖滾天王Johnny Hallyday亦在現場獻聲,演奏紀念去年遊行的歌曲《一月的一個星期天》(暫譯)。

法國各地數百座清真寺則舉辦大型開放日,部分更為民眾提供熱茶和糕餅,另有些舉辦辯論或書法工作坊,又邀請民眾參與每日祈禱。歐蘭德亦突然造訪巴黎的清真寺,據報他喝了一杯茶,並與有關人士短暫交談。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前日也到訪了巴黎附近一座清真寺,喝了一杯薄荷茶。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