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現場/雨中苦候三小時!挺朱阿嬤:就是要等到他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11日以車隊掃街方式,到新北市淡水區沿途向民眾懇託拜票。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1月11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11日以車隊掃街方式,到新北市淡水區沿途向民眾懇託拜票。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1月11日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啟動掃街行程,要催出所有支持者選票,但這幾天天氣都十分不好,他11日下午回防新北市拜票時,同樣遇到不小雨勢,但朱立倫依舊站在車上,向支持者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11日下午回到新北市,分別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育昇、陳明義、李乾龍於淡水、五股、蘆洲、三重䓁地車隊掃街懇託。朱立倫表示,雨很大,天氣也很冷,沿路看到很多鄉親、里長、社團,非常感動。大家的熱情,朱立倫一定繼續打拚、拚到底,我們一定會勝利的。

新北下午雖然下著雨,但民眾熱情未減,不時見到揮舞大面國旗、爭相與朱立倫擊掌、握手的鄉親,許多民眾也送給朱立倫花束、菜頭、鳳梨䓁吉祥物,為朱立倫加油打氣。

朱立倫最後於三重護山宮上香參拜,他指出,除了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外,也希望周六所有民眾團結一致,支持朱立倫與李乾龍。他強調,朱立倫當選就是新北市當選,就是台灣當選;同時,也要支持服務最認真、最了解地方的李乾龍當選立委。最後關鍵,每票都非常重要,大家一定都要出來投票。

在三重區的路線上,有一群婆婆媽媽一直站在騎樓下守候,《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上前詢問,有一名阿嬤說,她從下午1點30分就來等了,問她是被動員的或是主動來的,這位阿嬤說,她覺得朱立倫在新北市做得很好,所以跟鄰居相約來挺朱,由於車隊延遲了不少時間,朱立倫掃到三重時,已經超過下午4點30分,這位阿嬤說,就從雨很大等到雨變小,然後又變大,不過沒關係,就是要等到他來為止!

朱立倫車隊出現後,婆婆媽媽也都十分熱情,高喊朱立倫凍蒜!朱也以台語回應,妳們肯定與支持的聲音我都聽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