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搶救台聯」 黃昆輝:讓泛綠黨團過半制衡藍營

▲台聯黨主席席黃昆輝12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一戶一票搶救台聯  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台聯黨主席席黃昆輝12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一戶一票搶救台聯 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記者會。(圖/台聯提供)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聯黨主席席黃昆輝今(12)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一戶一票搶救台聯  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記者會。黃昆輝說,這次總統大選各界評估民進黨不僅總統會大勝,立法委員席次估計也會單獨過半,泛藍保守估計將會有國民黨、親民黨兩個黨團,因此國會需要有台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3個黨團,才能讓泛綠黨團過半,在國會中制衡藍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昆輝表示,依照目前各種資訊顯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將大贏朱立倫,而且將大贏250萬~300萬票,因此照前兩次大選推估,民進黨立委席次必定會過半,可望達65席。他說,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一定會過半情況下,泛綠的選民應該同時力拼國會「泛綠黨團過半」,他懇求大家一戶一票搶救台聯,讓台聯在國會繼續有黨團、扮黑臉,與時代力量共同協助小英執政。

黃昆輝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公開呼籲藍營選民分裂投票,支持新黨。藍營已經啟動分票,要讓新黨也進入國會,國會將有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三個藍營政黨。依據各項資訊顯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選情相對穩定,而台聯需要再加一把勁,他懇求台灣人民:政黨票要分票給台聯,讓本土有3個政黨,國會3比3,小英才能順利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