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颼颼!中國奢侈品市場快速萎縮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專注頂級豪華車市的勞斯萊斯 (Rolls-Royce) 2015 年的中國銷量似乎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嚴重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斯萊斯週一 (11日) 發表聲明指出,由於該車商 2015 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年增率大減 54%,勞斯萊斯表示,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嚴重打擊,中國整體奢侈品行業也無可避免地遭受拖累。

而雖然勞斯萊斯在中國車市表現不佳,也進而拖累到勞斯萊斯 2015 年銷售量年增率出現下滑,終結掉勞斯萊斯連續五年銷量上漲的佳績,但其實勞斯萊斯 2015 年的銷售表現依然是可圈可點。

勞斯萊斯 2015 年全年共售出 3785 台車輛,銷量雖與前一年相比下滑約 6.8%,但仍是創下歷史次高銷量表現。勞斯萊斯在 2014 年創下歷史新高銷量 4063 輛。

但中國奢侈品產業正出現快速萎縮也是不爭的事實。

據時尚網站《Fashion Times》此前報導,受到銷量暴減的衝擊,國際知名品牌 LV 也傳出將在 2016 年中之前,逐一關閉掉中國境內的 LV 門市。

顧問公司 Emmanuel Hemmerle 的合夥經理人對此表示:「根據我的資訊,LV 的門市將在 2016 年中前關閉掉 20% 的門市,這相當於一個月關掉一間門市。」

而知名英國品牌 Burberry 在 2015 年也已關閉掉四間中國境內門市。

隨著中國奢侈品市場陷入困境的徵兆逐一顯現,市場人士分析,中國奢侈品市場過去高成長、高利潤的時代或許已經終結。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