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紛紛跌破上市價格 美國IPO市場已死?

鉅亨網陳律安

Fitbit(FIT-US)股價終於跌破了IPO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tbit 的股價現在約在 19 美元,Fitbit 的 IPO 價格則是20美元。

《CNNMoney》報導,Fitbit 不只是唯一一家跌破 IPO 股價的個股,以下是2013、2014、2015跌破上市價的個股。

以下是遠低於上市價格的個股,以及它們與上市價格的差距。

‧GoPro(GPRO-US): -38.9%

‧Etsy(ETSY-US):-55.3%

‧LendingClub(LC-US):-37.3%

‧First Data(FDC-US) :-15.9%

‧Box(BOX-US) :-21.5%

‧推特(TWTR-US) :-24.7%

‧Potbelly(PBPB-US) :-19.5%

‧El Pollo Loco(LOCO-US) :-19%

‧GrubHub(GRUB-US) :-17.3%

‧FireEye(FEYE-US) :-17.2%

‧PartyCity(PRTY-US) :-28.7%

‧Barracuda Networks(CUDA-US):-42.3%

另外還有幾間公司是還沒跌破上市價格,但仍與最高點有一段差距。這包括了阿里巴巴(BABA-US)、Shake Shack(SHAK-US)、Shoptify(SHOP-US)。

上述這些個股,很多皆在上市第一日股價上揚,但很快的股價就現出原形、紛紛落底。

很多個股都無法達成上市前預想的熱潮與期望,另一些則繳出令人失望的財報。

整體大市的波動性,也對情況沒什麼助益。投資人因此轉向殷實的藍籌股,揚棄了風險較高的公司。

不過,隧道盡頭可能也有一絲曙光。

舉臉書(FB-US)來說,其 2012 年 5 月的上市價格為 38 美元,幾個月後曾跌到18 美元,但現在股價漲到僅略低於 100 美元。

然而,臉書的情況可能是特例,不是通則。這也無怪乎獨角獸如 Uber、Airbnb、Snapchat 並不急著上市。

畢竟,比起洪水猛獸般的華爾街的避險基金及交易員,矽谷的創投業者直如大善人。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