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退撫儲金投報優於勞退金 中信銀四度獲任信託銀行

中信銀行四度獲任「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暨舊制私校退撫基金」信託銀行,由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李天任(右)代表簽約。(圖/中信銀行提供,2016.1.13)
中信銀行四度獲任「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暨舊制私校退撫基金」信託銀行,由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李天任(右)代表簽約。(圖/中信銀行提供,2016.1.1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內首創退休金自主投資最佳典範「私校退撫儲金」業務,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行已4度獲選擔任信託銀行,並在13日完成續約。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強調,此業務除了為首創退休金自主投資,教職員可依照風險屬性分配提撥金,因應數位金融時代潮流趨勢,中信銀行在去(2015)年10月成功推出私校專屬的行動銀行服務,提升便利性並提供優質的資產管理平臺服務,協助私校教職員及早規劃退休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暨原私校退撫基金信託13日的簽約儀式,由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李天任及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共同主持。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是國內唯一以信託方式辦理的公辦退休金制度,首開國內退休金先例,在2013年實施自主投資計畫,提供全國私校教職員依個人需求自主規劃,自行選擇適合的資產運用組合。

根據統計至2015年12月31日止,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教職員於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投資組合今年以來報酬率分別為1.77%、3.98%、3.98%,成立以來報酬率分別為5.62%、18.86%、13.88%。

另一方面,因應數位金融時代到來,在主辦單位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及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指導下,中信銀行也在2015年10月推出私校專屬的行動銀行服務。私校專屬的行動銀行服務運用最新技術,主動偵測使用者行動載具,根據瀏覽器版本及螢幕大小動態呈現最適畫面呈現方式,並優化操作流程,只要簡單3步驟即可進入平台查詢退休金資產狀況及選擇投資組合,讓教職員自主投資更簡便,提升參與率。

此外,私校儲金管理會參考其他先進國家的退休金趨勢,積極規劃生命週期型投資組合,未來將根據教職員年齡提供預設投資組合,透過動態資產配置,協助教職員提高退休金運用效率。

目前中信銀行受託管理「員工福利信託」的客戶數逾400家、逾24萬名企業員工與私校教職員工,客群涵蓋不同產業類型之國內知名企業及學校法人,市占率為同業之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