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市場恐慌過了頭 美國經濟不差 但科技股太貴

鉅亨網黃欣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首席美股策略師認為,人們太過擔心美國未來經濟前景,現在市場正陷入典型的成長恐慌。Adam Parker 接受《CNBC》電視節目訪談時表示,目前正是個機會,因為美國經濟狀況其實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摩根士丹利是看多美國經濟,但該行近期才剛調降科技類股評等,從「符合大盤比重(market weight)」調降至「劣於大盤(underweight)」, 且把所持蘋果 (AAPL-US) 部位減半。

Parker 說,科技類股中較具成長力道的個股都已歷經成長減速,且估值變得昂貴。一些價值企業看起來很便宜,但得要經過重跌才夠吸引人,Parker 認為它們的風險報酬比已經是陷入負面。

中國股市的大幅波動令部份投資人非常恐懼,但也有另些投資人準備抓準時機低接。Fairfax Global Markets 執行長 Paul Dietrich 表示,他將中國市場分為國有企業及消費者願意購買的企業兩大種類。以通用為例,該公司預估下一會計年度的銷售數字仍將有所成長,以此推論,蘋果公司在中國的表現可能也會頗為驚人。

針對科技類股,Dietrich 與 Parker 看法相反,他認為大型科技股遭到低估。他表示,P/E 值 9.5 倍、股東報酬率 46%、獲利率 40%,不買實在太可惜。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