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勢中止!日11月核心機械訂單摔14% 創18個月最大跌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日本政府週四 (14 日) 公布,11 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大跌 14.4%,創 18 個月來最大跌幅,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減少 7.9%,並逆轉前幾個月穩固升勢。凸顯日本國內需求仍不振,及中國經濟走軟影響全球成長展望之下,不確定性瀰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除船隻及重型電力設備的日本 11 月核心機械訂單,也僅較一年前成長 1.2%,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躍增 6.3%。《路透社》報導,經濟前景不明,恐令日本企業進一步延後落實支出計畫的時間,導致政府盼刺激日本經濟進入真正成長循環、見到民間收入及投資雙雙成長的希望,又更加渺茫。

三井住友日興證券 (SMBC Nikko Securities) 首席經濟學家 Junichi Makino 指出,機械訂單復原速度緩慢,日本國內企業信心微弱,加上大宗商品價格直落,使得業者對於經濟展望感到憂心。

日本內閣府重申,儘管 11 月機械訂單大跌,仍能觀察到成長趨勢。官方調查顯示,日本企業平均估計,去年 10-12 月的一季核心機械訂單增長 2.9%,遠優於前季的銳減 10%。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