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禎剖腹產男娃 含淚餵奶展母愛

▲李培禎(左)與兒子幸福合照。(圖/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提供,2016.01.14)
▲李培禎(左)與兒子幸福合照。(圖/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提供,2016.01.14)

記者林鈺芳/台北報導

李培禎9日剖腹產下3400公克的男嬰,親朋好友都說寶寶長得跟老公林谷樺比較像,但她認為臉部從出生到現在,幾乎每天都在變,反而得意兒子耳朵、手指、腳趾都細長,與自己相同。名字方面,她表示還沒完全想好,「目前我叫寶寶林載熹,聽起來很韓風,英文名McQueen,但其實載熹是因為希望他喝奶時『再吸』多一點,McQueen是『賣睏』,要他不要一直想睡了。」之後會再請長輩們幫忙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因子宮肌腺瘤開過刀,因為安全上的顧慮,她掙扎後決定接受建議剖腹,使用半身麻醉,所以意識很清醒,當醫生下刀後,她就一直看螢幕,看著自己的心跳還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等寶寶出生的同時,邊聽醫生、護士們討論手術狀況,最後的拉扯推擠都很有感,經過快2個小時,傳來寶寶第一個哭聲,李培禎也激動到跟著掉眼淚。

在醫院時都跟寶寶睡同一間房,李培禎學著擠奶、餵奶,一開始配合得不太好,尤其兒子一直想睡覺,不太願意張口,還會吐掉,困難重重,她的兩邊胸部也都磨到破皮流血,第3天才漸入佳境,不過因為傷口仍在,所以每次餵奶她總是憂喜參半,一方面開心寶寶願意乖乖喝,一方面則是得邊餵邊忍痛。

產後5天住進月子中心調養身體,李培禎說自己最感謝老公的陪伴,「以前他是很典型的男生,寶寶軟軟的他以前不太敢碰,但這幾天他很快的學會幫寶寶換尿布清便便、包包巾、還幫我餵奶,因為我沒辦法自己走路,老公很認真地照顧我,不管是上廁所、擦澡、換衣服,所有都是他一手包辦。」偶爾因小事發了脾氣,老公也是耐心對待,沒有一絲怨言,讓李培禎心中充滿感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