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大陸/大陸10大世界級景點 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名片

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泱泱大國,幅員遼闊,既可以策馬草原,感受風吹草低的豪情;也可以西進大漠,聆聽悠悠駝鈴在長河落日下的回聲;更可以遠上青藏,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感受最為純淨的人間天堂……其中不乏很多世界級的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帶上相機出發旅行報導,以下列舉的這10個,放眼世界,每一個都是代表大陸的獨一無二的名片。

北京故宮:世界最大的皇宮

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之一。它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世界各地的遊人來大陸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是中國文化特色的獨特代表之一!

秦始皇兵馬俑:世界第八大奇蹟

位於陝西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作為世界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1978年,前法國總理希拉克參觀後說:『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蹟,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蹟了。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不看秦俑,不算到大陸。』從此秦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長城: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它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接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在遙遠的兩千多年以前,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談何容易。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聖母峰:世界最高峰

位於大陸與尼泊爾邊界上,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第一高峰, 它是大陸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前往聖母峰旅遊,必須辦理邊防證。可以在戶籍所在地辦理,也可以在拉薩或日喀則憑身分證委託旅行社辦理。



青藏高原:世界最高的高原

大陸最大的高原,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極』之稱。是亞洲許多大河的發源地。青藏高原海拔高,來遊玩時要攜帶抗高原藥品,預防高原反應。由於高原紫外線比較強,帶太陽帽、墨鏡和防曬油是適宜的。

天安門廣場:世界最大的廣場

天安門廣場是北京的心臟地帶,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天安門廣場每天清晨的升國旗和每天日落時分的降國旗是最莊嚴的儀式,看著朝霞輝映中鮮豔的五星紅旗,心中升騰的是激昂與感動。



京杭大運河:世界最長的古運河

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與長城、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餘杭),經北京、天津兩市及河北、山東、江蘇、浙江四省,貫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4公里,開鑿到現在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

雅魯藏布大峽谷:世界最長的峽谷

西藏雅魯藏布江下游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映襯著雪山冰川和鬱鬱蒼蒼的原始林海,雲遮霧湧,神秘莫測。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敦煌莫高窟:世界規模最宏大的佛教石窟寺

位於河西走廊西端,俗稱千佛洞。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4.5萬平方公尺、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1987年,莫高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樂山大佛:世界第一的石雕座佛

位於四川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樂山大佛雕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匯流處的岩壁上,依岷江南岸凌雲山棲霞峰臨江峭壁鑿造而成,又名凌雲大佛,為彌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藝術精品之一,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春秋兩季是去樂山旅遊的最佳時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