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巨頭齊聚營造團結 洪秀柱:再不出來投我心更淌血

總統馬英九(左6)等人14日在台北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為朱立倫站台造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5年1月14日
總統馬英九(左6)等人14日在台北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為朱立倫站台造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5年1月14日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連續兩場活動,國民黨高層都現身齊聚,營造團結氣氛,要替朱玄配拉抬聲勢!國民黨14日上午舉行懇託記者會,包括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人現身。下午則是有四海同心團結造勢大會,這場活動包括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都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海同心團結造勢大會現場有約千名返鄉投票的海外僑胞在用力揮舞國旗,並高喊「朱立倫凍蒜!」吳伯雄說,這幾天愛黨愛國的人紛紛站出來,他感到國民黨有希望。

而主角朱立倫因為必須繼續下午的掃街行程,只在開場時致詞就先行離去。朱立倫表示,來自海外各地的僑胞,大家不辭辛勞紛紛回台,帶動國人共同團結的力量,每一次國民黨遇到困難、中華民國需要幫忙時,僑界就發揮最大支持力量,僑胞人在海外、心向中華民國,他非常感謝所有來自五大洲的海外助選團以及僑胞們,在國民黨最辛苦、困難時,大家發揮團結的力量支持國民黨、支持中華民國。

朱立倫指出,這次選舉要動員每一分力量、每一張選票,國民黨過去8年執政雖然有很多批評,但必須向民眾說明,國民黨堅持國家的大方向,包括兩岸關係、國際空間以及民眾所要求的大方向是正確的,或許改革速度不夠快、不夠好,但國民黨會深刻反省檢討、徹底改進,希望兩岸能堅持和平,讓下一世代及在全世界的下一世代,看到和平的希望、合作的未來,絕對不希望走回頭路,再看到兩岸對抗、金錢外交、烽火外交,只要台灣走對方向,全力拚經濟、兩岸和平、社會安定就會受世人尊重。

他也說自己是財經學者出身,不論是在台大擔任教授或是擔任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至新北市長,每一天都希望台灣經濟重新找回更強競爭力,能在全球化浪潮中建立台灣更強、更好的地位。

另外,在僑界擁有高人氣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現身會場時,引發全場歡呼,洪秀柱致詞說呼籲支持者「放下吧!」她說,自己已經交棒給朱立倫,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否則她已經在淌血的心會更淌血。她表示,國民黨必須檢討反省,很多地方也要修正,但國民黨在這塊土地上,深深的耕耘播種,與土地心心相連,當有難、有危機時,大家依然回來為國民黨加油打氣,要給朱立倫壓力也要給朱立倫期許,告訴他,從現在開始中華民國的重任以及國民黨的未來都在他身上。另外,立委席次也不能少,兩岸法案鎖在立法院動彈不得,台灣將沒有未來,她誠摯拜託大家,票投1號朱立倫、9號國民黨。

之後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總統馬英九也都現身,營造團結氣氛。

馬英九表示,目前的兩岸關係是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馬習會為兩岸搭建了跨海和平大橋,三黨的總統候選人都主張維持現狀,因為現狀是兩岸最和平繁榮的時刻,他從來沒有出賣過任何台灣的利益,且努力讓雙方達成雙贏的協議,呼籲大家珍惜這樣的成果,讓創造這8年成果的政黨繼續做下去,「1月16號,別忘去投票,總統選1號,政黨選9號」。

吳敦義則以邦交國與免簽國兩個指標,強調政府8年來的活路外交,讓兩岸得以和平穩定發展,台灣海峽從衝突對撞轉變成和平之海,也讓國人在世界各國有尊嚴、受敬重,因為台灣是中華文化的領航者、和平的締造者,也是國際公益援助的提供者。他說,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是建立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以及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蔡英文一向是空頭的、反覆的,面對18%如此,在核四議題上的態度也是如此。唯有讓朱立倫當選,讓國會增加更多席次,施政才會比較順暢,也才有監督制衡的能量,這是正確的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