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大跌390點收15988點 經濟數據油價拖累大盤

鉅亨網

《CNBC》報導,美國股市終場全面下跌,大盤盤中創 15 個月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 2016 年 1 月份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帝國製造業指數大跌至 -19.37,遠低於前一個月 -6.21。2015 年 12 月份工業輸出量則減少 0.4%,幅度超出預期 0.2%且創連續 3 個月減少記錄。

2016 年 1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則來到 93,較前一個月 92.6 小幅成長。2015 年 11 月份美國企業庫存量則減少 0.2%,創2011 年 9 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

美股主要指數盤中在經濟數據不佳、國際原油價格 (USO-US)(OIL-US) 跌破每桶 30 美元影響下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DIA-US)終場下跌超過 390 點。標普 500 指數盤中則大跌 2.16%,跌幅較盤中小。

能源類股 (XLE-US) 與金融服務類股 (XLFS-US) 終場下跌 2.89%、3.16%,金融類股 (XLF-US) 也下跌 2.24%,表現落後大盤。

高盛 (GS-US) 終場大跌 3.58%,蘋果 (AAPL-US)、Netflex (NFLX-US) 也下跌 2.48%、2.78%,拖累科技類股 (XLK-US) 與那斯達克指數(QQQ-US)表現。房地產類股 (XLRE-US) 盤中一度逆勢上漲 0.34%,不過未能持續終場下跌 1.68%。

保德信金融 (PRU-US) 分析師表示,今天股市大跌市場不應該感到驚訝,4年沒有回檔絕對不正常。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則表示,從帝國製造業指數大跌來看,顯然海外經濟成長擔憂波及美國經濟。

TD Ameritrade 券商分析師則表示,油價持續走低暗示大盤可能再創近期新低。RJO Futures持類似意見,認為短期之內大盤可能還不會跌破去年 8 月低點,不過未來絕對會再創新低。

美國白宮發言人 Josh Earnest 則表示,美國財政部正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其他國家市場也是關注焦點。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390.97 點,或 –2.39%,收在 15988.08點。

標普 500 指數下跌 41.51 點,或 –2.16%,收在 1880.33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26.59 點,或 –2.74%,收在 4488.42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上漲 12.65%,收在 26.98 點。

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下跌,美元指數下跌 0.14%,收在 99.00點。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收在 2.0365%。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