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國數據不佳 美元下跌 油價走低 澳元與加元疲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元兌日元週五下跌至近五個月低點,美元兌歐元亦創二週半低點,油價再度下跌及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減弱了風險胃口,美元因而受到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2%至98.87。

油價下跌近5%,跌破每桶30美元,中國股市再度挫跌,以商品為基礎的貨幣,如澳元,紐元與加元,亦下跌。

分析師說,昨日投資人的風險胃口短暫增加,但到了今日亞洲盤,很快反轉,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更促使投資人規避風險。

週五數據顯示,美國12月零售銷售下降,天氣溫和抑制了冬衣採購,汽油價格下跌,壓低了加油站收入。因能源價格下跌,美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亦下降。美國工業生產更是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利率期貨市場現在反應聯準會(Fed)今年僅會再升息一次。市場預期則為三次。

分析師說,原油市場表現糟透,一切壓力似乎均來自於此。

盤中,美元下跌至116.60日元,創8月24日以來低點。最近價位報116.97,下跌0.92%。

歐元盤中上漲至1.0984美元,創12月29日以來高點,最近價位報1.0917美元,上漲0.54%。

澳元下跌至0.6865美元,創2009年4月以來低點。紐元下跌至三個半月低點0.6382美元。

加元兌美元下跌至12年低點。美元上漲0.7%至1.4473加元。

分析師說,自2012年以來,加元兌美元下跌了三分之一,預期下週加國將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加元再度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許多人預期加拿大下週將再度降息,機率約50%,但加元疲弱可能讓他們停止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