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54億美元出售家電事業給青島海爾 等待當局批准

鉅亨網

《Reuters》報導,美國奇異電子 (GE-US) 宣佈將把旗下家電事業以 54 億美元賣給中國青島海爾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異發表聲明表示,這起交易案將可增加海爾在美國市場的重要性。青島海爾發言人則表示,這起交易案還要通過中國與美國反托拉斯認證,此外也要通過大股東紐約 KKR (KKR-US) 與海爾集團同意。

一但順利通過,未來他們將繼續使用 GE 家電作為招牌,此外也將保留奇異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總部與管理團隊。

奇異同時表示,這起交易案將可為公司帶來稅後每股 20 美分獲利,不過 2016 年重組計畫將把這部份獲利抵消掉。

紐約麥肯錫分析師表示,這起收購案將可讓青島海爾有更好的銷售通路,也能改善與零售商之間的關係,長期來看也有可能帶來成本協同效益。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