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關鍵小黨 時代力量五月將改選黨主席

時代力量在這次不分區立委選舉跨過5%門檻,受到矚目。黨主席黃國昌(右)16日晚間,與候選人林昶佐(左)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進入立法院後會兌現承諾。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5年1月16日
時代力量在這次不分區立委選舉跨過5%門檻,受到矚目。黨主席黃國昌(右)16日晚間,與候選人林昶佐(左)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進入立法院後會兌現承諾。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5年1月16日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

2016立委選舉,首次參選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一舉囊括五席立委,成為二月新國會的關鍵小黨。在其他第三勢力因選戰失利,召集人紛紛黯然辭去職位之時,時代力量已著手進行首度黨主席改選,時間就訂在今年五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時代力量黨章,大型選舉後,由黨員選出七位成員組成主席團,主席團成員互選執行主席,主席團可於任一次定期會議改選執行主席。時代力量首位執行主席由黃國昌擔任,主席團成員還包含林昶佐、徐永明、作家林世煜、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律師黃秀禎、作家馮光遠。

黨內核心成員證實,首次主席團、主席改選,將在五月舉行;秘書長陳惠敏則表示,有關改選的細節與時程,會由現任主席團成員討論決定,並在本周五(22日)正式對外公布。

至於誰將角逐黨主席大位,帶領國會關鍵少數時代力量的未來發展?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指出,除了現任黨主席黃國昌之外,本次大選成功扳倒國民黨老將的林昶佐(Freddy),也是可能人選。

對此,林昶佐受訪表示,時代力量將在五月進行主席團、黨主席改選,但他完全沒有意願競選下任黨主席。他說,大選剛過,現在仍忙於二月入主國會的相關工作,還沒有時間處理改選一事。

另外,還有相關人士透露,林昶佐近日曾建議新竹市立委選戰失利的邱顯智,參加主席團選舉,之後再推邱競選黨主席,但邱顯智本人並無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