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角逐立院副院長 民進黨中生代跨派系支持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有意角逐立法院副院長。(圖/蔡其昌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有意角逐立法院副院長。(圖/蔡其昌臉書)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

立院龍頭戰鹿死誰手?現除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新科立委蘇嘉全是可能人選,民進黨中生代立委也蠢蠢欲動。立委蔡其昌19日表示,對參選立法院副院長「認真思考」,黨內青壯立委也跨派系發難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曾任第六、第八屆立委,還曾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雖立委資歷在黨內不是最深,但能力卻受到肯定,人緣也相當不錯。

針對蔡其昌有意參選一事,民進黨中生代立委鄭麗君、林淑芬表示,樂於見到有青壯世代的參與。

另外,黨內人士指出,蔡其昌所屬的新潮流系,佔了新任68席立委總數的三分之一,且新系也偏向支持柯建銘,若立院龍頭戰完全交由「黨團自主」決定,「蔡意」未貫徹介入,柯建銘有相對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