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寒假閱讀節」 21日起跑閱讀護照免費索取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你知道火柴、原子筆、維他命C錠、雙節公車以及魔術方塊等許多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產品都是匈牙利人發明的嗎?浪漫主義音樂的主要代表人物,鋼琴奇才李斯特是匈牙利偉大的作曲家、鋼琴家和音樂評論家;匈牙利擁有15位諾貝爾獎得主;還有8處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另外,匈牙利是最愛閱讀的國家,平均每年會出版10,000本新書,今年寒假,新北市立圖書館將帶所有的小朋友認識「匈牙利」,1月21日起至2月29日止,一系列有趣的主題閱讀活動,讓大小朋友不用出國,也能認識匈牙利這個國家,拓展國際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寒假即將到來,忙碌的家長若無法帶孩子出國開眼界,閱讀就是給孩子開拓視野最快速的方式之一,今年寒假,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配合第24屆國際書展主題國「匈牙利」,於總館及29區圖書分館規劃了一系列精采有趣的主題閱讀活動,包括互動式主題展覽、「匈牙利狂想曲」閱讀闖關活動、趣味小知識、書展、故事營、電影欣賞、繪本學習營、童話讀書會、講座等,將帶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認識匈牙利這個美麗的國家。

豐富有趣的匈牙利閱讀之旅,1月21日起將於全市29區同步展開,還有專為國小學童設計的「寒假閱讀學習護照」免費提供家長和小朋友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完成閱讀護照的小朋友2月1日起還可至圖書館兌換精美拼圖一份。

另外,迎接農曆春節,寒假陪讀也推出應景的「創意玩春聯」活動,1月26日起將於總館、三峽、三芝、三重、板橋、江子翠、淡水竹圍、新莊中港、新店北新、永和親子、樹林、金山、石門、坪林、石碇等13區15館辦理,「寒假閱讀節」及「陪讀」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