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也可以美顏 大馬林志玲陪你過情人節

▲美拍App推出直播功能,公布2015年度紅人榜,美拍紅人們也到場相挺(圖/美圖公司提供)
▲美拍App推出直播功能,公布2015年度紅人榜,美拍紅人們也到場相挺(圖/美圖公司提供)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大陸美圖公司旗下主打素人手機短影片分享的「美拍」App,今日(25)在台正式宣布直播功能上線,承襲美圖的臉部辨識技術,美拍直播時可以即時美顏,不再讓直播變成照妖鏡。美圖公司同時公布用戶拍攝及觀看行動短影片的偏好與趨勢,以及2015年度紅人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拍這次推出的直播功能除了可「即時美顏」之外,最大的賣點倒是在於內容豐富度。美拍原本就提供:新奇搞笑、時尚美妝、美食等主題化頻道,現在美拍編輯團隊還會隨時針對美拍用戶狀況,規劃影音節目或調整營運方向,甚至舉辦活動以刺激用戶拍出有質感的內容。

例如過年期間就會有直播微節目,以美圖公司的品牌概念「變美」為主題,推出美妝教學系列,由凱鈞老師領軍,帶領兩位美拍彩妝達人直播妝容教學,包含除夕開運妝、初一拜年妝、初五開工妝、情人節桃花妝等。另外也有「明星直播」,找來創作歌手陳零九大年初一(2/8)在熱情南台灣快閃拜年,以及大馬林志玲林明禎在情人節(2/14)陪單身的朋友們一起甜蜜度過。

透過美拍大數據後台,分析2015年用戶行動影音使用情況發現,2015年下半年影片總觀看數較上半年成長2.5倍,顯示民眾對於行動影音的需求成長快速。用戶特別喜歡用影音記錄生活,超過50%的人拍攝寵物與小孩的影片(寵物32%、小孩25%、聚餐19%、出遊16%、其他8%)。

而從收看行為可看出三大趨勢:

一、素人影音勢力掘起。眾多素人頻道觀看數皆有2倍以上的成長,例如愛唱歌的素人歌手汪綺、像米其林一樣可愛的肉璇寶寶、愛手作黏土拍食玩開箱影片的國中女生韓妮,在美拍上皆有單支影片觀看次數超過百萬的實力。

二、新奇搞笑影片為最大宗。此類別觀看次數驚人,在Facebook的散播力道也強。素人搞笑影音團體「微辣創作」的影片在美拍粉絲團達到1740萬人。

三、美食美妝類的教學影片萬年不敗,而健身教學類近期也成為觀眾寵兒。

美圖公司同時也發現,用戶不僅本身愛看,也愛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例如美拍時尚達人「佩佩兒」的大衣綁帶打結影片,在美圖粉絲團上就被分享達30萬次。

美圖公司也就這幾類用戶喜歡的類別,發布2015年美拍紅人榜,剛開始玩美拍的人不妨看看這些素人的作品,雖然名為素人,有些拍出來的水準還頗具有專業等級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