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難救原油基本面 分析師稱油價仍往20美元邁進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國際油價波動未消,原油期貨上週五 (22日) 在美東暴雪嚴寒帶動勁揚 9% 後,週一 (25日) 卻又因伊拉克傳出產量激增消息,油價轉重挫 5.8% ,徘徊在 30 美元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源供應商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 的分析師 Kevin Book 週一接受媒體《CNBC》財經節目訪問時表示,油市基本面並未受到暴風雪影響而改變,因此恐怕守不住 30 美元大關,未來可能仍往 20 美元邁進。

Book 指出,目前原油供應過剩的情況相當嚴重,約相當於每日超額供給 100 萬到 200 萬桶左右,而這情況在上半年都不會改變,得等到第 4 季才有可能轉趨平衡。此外, Book 預估北美油價到明年或能反彈至 50 美元到 55 美元區間,並在 2018 年加速成長。

然而,油市仍面臨短期逆風因素,包括伊朗每挾帶每日 10 萬桶原油重返油市,都會延後油價再平衡的時間點。伊朗當局預期,一旦重返油市就盡快增加每日 50 萬桶的產能;然而, Clearview 認為伊朗可能太樂觀,預估伊朗在接下來的 1 季僅能增加每日 30 萬桶的產能。

美國前新墨西哥州長 Bill Richardson 週一時指出,原油仍處在景氣循環發展中,雖然伊朗重返油市短期或讓油價跌至 25 美元以下,不過伊朗原油因素穩定後,油價將能反彈至 40 美元或 50 美元。

Richardson 指出,當中最需要關注的因素,在於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有減產打算;然而沙國不願讓伊朗趁勢坐大,因此就算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召開緊急會議,也不太可能做出減產決議。

另外,美國頁岩油革命並未俯首稱臣,目前已有極大量的完井伺機而動。美國前財長 Larry Summers 受訪時表示,一旦油價反彈至 50 美元或 60 美元時,就會有極大量的原油重新灌入市場。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