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恐淹沒電動車市 特斯拉仍老神在在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每桶價格僅剩下 30 美元,上週更觸及逾 12 年來低點,市場擔憂電動車市因此會大受打擊。特斯拉 (Tesla) (TSLA-US) 執行長 Elon Musk 接受《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 訪問時表示,低油價確實會對這塊產業造成極大衝擊,但特斯拉受到的影響並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望向美國車市發展,低油價確實已產生影響,這點自去年 (2015) 皮卡或 SUV 等高耗油的車型銷售量大增可見一般。

儘管低油價讓駕駛人趨向選擇燃油車,但 Musk 仍有信心,並表示,「這對特斯拉的影響可能不大,係因我們的產品擁有非常鮮明的獨特性。」 Musk 也指出,即便駕駛人出於經濟上考量偏好燃油車,但相信特斯拉的大眾款電動車 Model 3 未來仍能有好表現。

此外, Musk 也歡迎其他車廠加入電動車市,包括通用汽車 (GM-US) 研發的 Chevrolet Bolt 。 Musk 表示,「我認為若 GM 或其他車廠能推出有競爭力的電動車,不僅世界或特斯拉都會給予掌聲。」

另一方面, Musk 也認為中國大陸市場極富潛力,也才剛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Musk 對此表示,目前在特斯拉銷往中國大陸的電動車仍被課予高稅,但未來產線轉往中國大陸時便能緩解這股阻力。

然而 Musk 也認為,雖然未來 Model 3 電動車終將前往中國大陸生產,但可能還要 3 年才有辦法實現這項目標。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