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害 蔡英文:協力補助農漁民 確保年節物資

鉅亨網記者趙曉慧

霸王低溫遠離,針對此次帶來的農漁寒害損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26)日表示,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已開設寒害應變中心,希望能儘快提供給受害的農民、漁民即時的補助。同時,新年也快到了,對於這些民生物資或是生鮮食品的供給,希望政府能夠特別注意,確保供給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的陪同下,出席民進黨第9屆立院黨團大會,有關媒體詢問馬英九總統針對寒害昨天召開國安會議,民進黨有何因應措施時,作出上述回應。

民進黨今天舉行新國會成立之後第1次黨團會議,蔡英文表示,照例黨主席都會出席,希望黨團成員共勉,在人民的託付下,挑起更重要的任務,符合人民的期待。

對於立法院副院長會不會跟其他黨合作?蔡英文說,她會尊重黨團的決定,相信黨團成員在這段時間以來,也充分感受到社會對新國會的期待,她也相信黨團會做出好的決定。

即將上任的新閣揆張善政,強調自己是過渡內閣不是看守內閣,蔡英文表示,不論是看守還是過渡,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期待張善政能帶領團隊克盡政府職責。

蔡英文說,維持政府正常運作,還有政局的穩定,都是政府要承擔起責任,民進黨也會協助政府的運作讓政局穩定,也希望政府可以正常運作,但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