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周前景堪慮 蘋果財報能否扭轉大盤走勢?

鉅亨網黃欣

各大藍籌股諸如寶僑 (PG-US)、嬌生 (JNJ-US)、3M (MMM-US)、蘋果 (AAPL-US) 等,均將於美股周二(26日)盤後公布財報,不過市場認為,蘋果方是最有可能扭轉大盤者。分析師預估,蘋果第 1 季每股獲利將為 3.23 美元,營收則達 766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報導,聯準會也將於周二展開為期2日的政策會議,雖然聯準會可能不會對利率做出調整,但市場期待仍聯準會提供一些前瞻、做出一些令市場波動 穩定下來的評論。聯準會稍早預期,今年可能升息 4 次,不過目前市場預估僅升 1 次; 聯準會將於周三下午公布會後聲明。

美股策略師 Michael O'Rourke 期待聯準會發表會支撐市場的聲明,但也認為不應影響市場太多。由於目前基本面存在負面因素,市場應該作出修正,否則未來更將慘摔。同時,O'Rourke 也認為蘋果財報公布後,將對市場產生很大影響,但主因是在於,蘋果是一檔普遍被持有的個股。至於其他企業財報想要影響大盤,除非是有出人意料的財報結果。

周二有多家企業將公布財報,盤前有航太製造商 Lockheed Martin (LMT-US)、杜邦化工 (DD-US)、精品品牌 Coach (COH-US)、工業集團 Danaher (DHR-US)、銅礦商 Freeport-McMoRan (FCX-US)、西門子 (SIEGY-US)、康寧 (GLW-US)、駿利資產 (JNS-US)、鋼鐵商 AK Steel (AKS-US);盤後則為電信商 AT&T (T-US)、醫療設備商 Stryker (SYK-US)、軟體商 VMWare (VMW-US)、銀行 Capital One (COF-US)、家具商 Ethan Allen (ETH-US)、鋼鐵廠 U.S. Steel (X-US) 及加拿大國家鐵路 (CNI-US) 等。

S&P 500 指數成分股中,預期本周將會有 1/4 公布財報,投資人也將對企業表現有較全面的了解。分析師對企業去年最後一季表現頗不樂觀,預估獲利下降 6% 左右。雖然周一公布財報的企業,有 7 成優於分析師預期,不過大多仍未達成財測。以目前已公布財報加上預測值看,上季企業獲利可能在下滑 4.5% 左右。

市場觀察家 Jack Ablin 指出,企業股價平均已跌掉 20% 以上,但指數卻非如此,是因為大型權值股還站穩著腳步。以蘋果在產業重要性和指數中比重,蘋果財報想必會對大盤有所影響。

除了重點企業財報之外,投資人還將密集觀察油價走勢。原油期貨在上週五大漲後,周一又見回檔,美國東部暴風雪影響經濟活動,原油因而回跌 5.8%,收於每桶 30.34 美元。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