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選定10項公共建設做試辦營運評估

鉅亨網

為推動建立公共建設計畫全生命週期績效管理制度,國發會105年度選定國道6號和五楊高架段建設、員山子分洪工程等10項金額較大、影響層面較廣,且受到民眾關注的重大公共建設計畫,試辦營運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指出,105年選定試辦營運評估的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包括桃園機場第一期航廈整建工程、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工程、環島鐵路整體系統安全提升、國道6號及五楊高架段建設、國家風景區建設、漁業多元化經營管理、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自行車道整體路網規畫、台灣客家文化中心(六堆及苗栗園區)和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員山子分洪工程等共10項,均與民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且屬指標性的建設計畫。

以國道五楊高架段拓寬為例,國發會指出,本次營運評估除可了解本工程完工後是否達成紓解交通擁塞、提升服務績效等原訂計畫目標外,並可透過數據分析,評估原估算往來車輛行駛速率提高後,每日約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100公噸、每年減少油耗成本約5000萬元等預期效益是否達成。

本次10項計畫營運評估作業,國發會預定於7月底前完成,評估結果將回饋作為後續相關政策推動或計畫審查的重要參考;國發會並將進一步檢討辦理成效,推動常態性的評估作業,使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落實施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