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若按兵不動 美元可能下探116日元

鉅亨網黃欣

周四(28日)亞股時段,美元兌日元匯率沒有太大變動,在周五日本央行公布貨幣政策決議前,投資人一致採壁上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兌日元匯率,周四下午從 118.69 日元升至 118.81 日元;歐元匯率則從 1.0893 美元升至 1.0915 美元。《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海外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則下跌 0.09% 至 98.81。

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中,對於經濟成長與金融市場動盪的擔憂,均使市場信心惡化。雖然沒有排除 3 月升息的可能性,但前夜美股以下跌回應。

美元兌日元匯率見到部份支撐,有投資人猜測,日本央行可能會在今、明二日的政策會議後,宣布進一步擴大寬鬆,以應對今年以來通膨放緩、金融市場波動。

今年以來,日經 225 指數已經跌掉 10%,使安倍政府在衡量貨幣政策時,也必須把匯率、股市等因素納入考慮。

然而日本政府銀彈有限,也有專家預期,這次會議上不會宣布擴大寬鬆政策。美林外匯策略師 Shusuke Yamada 指出,寬鬆應當不會是目前的主要情境,在油價續跌、中國經濟仍具備不確定性之下,現在寬鬆為時過早。

Yamada 並說,若周五日本央行決議維持現況不變,美元兌日元匯率可能會回降至 116 日元至 118 日元之間,但不太可能跌破 115 日元關卡;日元避險買盤可有喘息的空間,然而卻只是暫時的。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