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打造 兩岸青年白領「交友+」新模式

蘇州打造兩岸青年白領『交友+』新模式
蘇州打造兩岸青年白領『交友+』新模式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9月,蘇州市台辦組織、指導市台協婦聯會,在風景秀麗的盤門景區,舉辦了『相約蘇州·牽手兩岸』—首屆蘇台兩地白領交友會,主動搭建兩岸青年交友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場成功牽手30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目前,蘇台白領交友活動已形成常態化、固定化機制。經過多年的精心耕耘和發展,2015年,專門服務於打造蘇台青年交友平台的企業——囍福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應運而生。

交友+節慶

每年的中秋、七夕佳節,蘇台白領交友會都會舉辦大型交友聯誼活動。結合蘇台兩地的習俗,中秋節安排了邊烤肉邊賞月,拜月活動等環節。活動中還發給每位青年朋友一盞許願燈,寫上美好的心願,點燃許願燈,徐徐放入河水。七夕活動則以才藝表演和互動遊戲為主,邀請專業主持人現場主持,並請牽手成功的朋友分享情感故事,讓兩岸的青年朋友,在甜蜜溫馨的氛圍中迎來這個浪漫的傳統節日。

交友+公益

在每年二月二『龍抬頭』的傳統節日,蘇台白領交友會便會組織青年朋友,參加『認捐花白鰱,潔淨太湖水』公益活動。來自兩岸的年輕朋友分成十二組,一起將花白鰱放入太湖水中,在交友的同時,傳遞了環保的生活態度。

交友+旅遊

從蘇州的天平山、旺山、東山、西山、穹窿山、牛仔俱樂部,到周邊的東極島、莫干山、安吉……都留下過兩岸年輕朋友開心的笑容。蘇台白領交友會將交友與旅遊結合在一起,讓兩岸朋友在爬山、騎馬、攀岩等戶外運動中,既欣賞了美景,又考驗了團隊合作,更是不知不覺地熟悉了起來。

交友+台青會

蘇州各市區台青會自成立以來,圍繞『服務在蘇台灣青年』的主旨,發揮了積極的作用。蘇台白領交友會也與台青會的活動結合起來,不定期一起組織安排各類聯誼聚會,為兩岸青年朋友搭建了交流互動,分享資訊的平台。據了解,2015年已有多位蘇台兩地的年輕朋友,透過參與交友會與台青會舉辦的活動,組成了兩岸婚姻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