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任內首訪太平島 美媒:主權宣示與歷史定位

▲	總統馬英九28日視察太平島,返回本島後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太平島是個島嶼,不是礁石;「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圖/林人芳攝,2016.1.28)
▲ 總統馬英九28日視察太平島,返回本島後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太平島是個島嶼,不是礁石;「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圖/林人芳攝,2016.1.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搭乘運輸機赴南沙太平島訪視,外媒也加以報導,此行除了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追求歷史定位外,但是恐也引起鄰近周邊海域國家的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台灣自1956年起派有駐軍在此,這是馬英九上任近8年來首度訪視太平島,藉此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並在春節前慰勞駐守人員。

但是報導也指出,此舉是鄰近周邊海域國家競逐聲索主權動作之一,可能加劇區域緊張局勢。包括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與汶萊都宣稱擁有南海主權。

《紐約日報》(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馬英九赴太平島除了再次重申中華民國的主權外,也有追求歷史定位的意義;儘管美國發表批評聲明,但是台灣也藉此向國際間釋放追求南海區域和平與人道救援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