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吸金30億 檢調破獲假醫療集團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局航業處台中調查站,2日宣布破獲一起「假醫療真吸金」的詐騙案,吸金集團以程姓男子為首,1日檢調動員120多名調查官,兵分北中南前往集團成員公司、居所等19處所,檢警查扣1000多萬元現金及名車、金條等,初估價值高達30億元,全台約有千人受害,程男與成員等14人被約談到案,目前有5人遭裁定收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局去年6月發現,全台不少人因投資大陸洗腎醫療業務遭到非法吸金,經過多月調查之後,鎖定一個不法集團,持續追查得知程男等人不具醫師資格,卻在北中南開設人頭公司,到處開說明會慫恿民眾投資大陸醫療設備,誆稱每個月可獲得1至2萬元的紅利,2年期滿還可以將本金領回。

檢調1日動員120多名調查官,到北中南搜索集團成員住所與公司等19處,當場查扣1000多萬元現金及4輛名車、金條、鑽石等,初估總價值高達30億元,程男與成員等14人被約談,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移送,有5人遭收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