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關懷高風險家庭 邀大眾小額捐款協助

▲保護兒童免於受虐、受傷害,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致力投入的關懷焦點與服務工作。(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保護兒童免於受虐、受傷害,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致力投入的關懷焦點與服務工作。(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王苡嫣/台北報導

台灣整體社會環境快速變遷,社區與家庭對兒童、少年的照顧功能不再如以往強大,當家庭主要照顧者遭遇意外變故或發生經濟、婚姻問題時,常導致兒少未獲適當照顧,甚至出現受虐、家暴、性侵害等憾事,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多關懷高風險家庭,幫助孩子能在更好的環境下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玉(化名),父母皆有精神疾病,沒有工作,五年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高風險關懷家庭,小玉也在三年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除了社工的定期探訪關懷,也透過助學金、白米發放、「兒童送餐」方案,協助減輕小玉父母的教養壓力。

有思覺失調症、躁鬱症病史的小玉爸爸表示,真的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對孩子與他們家的關心,「已經五年了,只要社工老師有經過我們家附近,都會特地繞過來看我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什麼需要,就像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5年起即承接縣市政府委辦高風險家庭關懷及處遇服務工作,至今超過10年,累計服務逾13萬個家庭。其中,近九成的家庭經協助後提升了照顧、保護及親職功能,孩子的安全與身心發展狀況也有顯著改善,就學情形穩定進步、偏差行為減少了。而針對經濟弱勢家庭,更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助學金、社工陪伴,持續關懷孩子們的成長之路。

除了承接政府方案提供各項兒少保護服務,如高風險家庭關懷、「113保護專線」、寄養家庭等,台灣世展會更透過教育倡導、社工定期關懷等服務工作,確保孩子享有兒童權利,降低受虐風險。過年前夕,會長龔天行也呼籲民眾更多關懷國內家庭結構較為脆弱的高風險家庭,幫助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成長茁壯!

每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約需新台幣5,000萬元經費,給予兒少保護服務及專業社工穩定支持,邀請民眾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成為國內孩子的「兒童守護天使」,捐款將用於國內兒少保護工作;或每月定期捐款新台幣3,000元,同時支持兒保工作與社工專業服務。

*捐款請用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兒童守護天使」;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